保卫处多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1

   为积极响应湖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实地测评工作3月19至21日,保卫处全体成员积极投身其中,全力做好此次测评工作。

   前期,保卫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做到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制定区域网格化活动方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期间,网格员们化身为巡逻员、整改员、劝导员,对校园内外的交通秩序和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一是开展交通秩序维护,共整治校内机动车、非机动车等各类车辆违规停放五百多人次,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二是更换校内部分破损的减速带、交通标识牌、交通器械等设施设备,对老旧停车线及道路交通线进行翻新;三是组织人员对校内消防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整改,更换陈旧标识,清洁消防设备,完善消防检测记录。

   除此之外,我校还承担了学士路路长制工作。路长制自实施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按照市城管委的要求,动态优化工作方案,安排专人负责,常态化、高频率开展巡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相关单位,定期督查整改情况。我校路长制在湖州中心城市精细化管理2月份考核中排名全市第二。

   后续,保卫处将常态化开展违规停车、骑车带人等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成效,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