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不“毒”行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近日,保卫处联合龙泉街道禁毒办、龙泉派出所、白鱼潭幸福邻里中心在我校开展了主题为“握紧禁毒主线,平安无毒青春飞扬”的禁毒宣传活动。

   民警结合毒品仿真样品、禁毒宣传展板讲解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并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等特点,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抵御毒品,引导同学们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60名学生在风筝上绘出色彩鲜明、具有警醒意义的“禁毒”主题图案,并将自己的DIY风筝放飞,伴随着一阵阵微风,禁毒反诈风筝缓缓升上天空,载着大学生们平安无毒的美好心愿在蓝天翱翔现场气氛如火如荼。

   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提高了学生禁毒意识,培养学生识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