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2月17日,保卫处召开全体安全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龙泉派出所、龙泉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沈卫主持。

   会上,龙泉派出所所长刘凯指出,反诈骗工作任重道远,开学以来已发生多起案件,买卖游戏账号、网络刷单、网上购物等诈骗类型依然为高发案件类型。他提出,一要常提醒、勤督促,落实反诈宣传工作机制;二要督促学生配合当地警方做好反诈预警宣传工作,做到易骗学生百分百见面核实;三要全覆盖、无死角,让反诈宣传教育真正落实到每一位师生,营造无诈校园。


   龙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健指出,当前复杂的网络信息环境,加大了学生的识骗难度。他希望,各学院老师能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反诈骗宣传工作。要拓宽信息渠道,掌握学生情况,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朋辈作用。

   保卫处副处长沈卫就去年校园安全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围绕学安全保卫、隐患排查、警校联动等多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希望新学期各学院要继续强化宣传教育实效,通过召开学院会议、主题班会、多媒体宣传等,进一步扩大教育覆盖面和提升教育针对性,有效降低诈骗案件、治安案件、交通案件的发生率,平稳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