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安全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

   11月18日,保卫处召开安全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沈卫主持,全体安全辅导员和保卫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保卫处各科室结合本学期的工作情况,就消防、交通、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治安等问题进行了通报、探讨和分析。各学院辅导员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进行了工作梳理,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痛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目前校园安全方面整体向好,安全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同时也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非机动车停车位和充电点严重不足,且有部分充电桩损坏不能使用;二是私拉电线违规充电现象屡禁不止,已查获电动车违规充电多起;三是存在骑车带人、不佩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非机动车辆违规停放现象严重;四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五是因电瓶车充电被拔、物品遗失等引发的次生矛盾有所增加,学生外借、伪造进校码等违纪违规现象时有发生。


   沈卫强调要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文明骑行,切实提高学生防诈意识和防范能力,有针对性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