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观看 “全民反诈”大讲堂活动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全民反诈”大讲堂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就组织观看大讲堂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学习掌握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作案手法, 提高识骗能力; 清楚明白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应该如何应对, 提高防骗能力;了解当前诈骗手段的复杂性、隐蔽性,认识到每个人都存在被骗的风险,提高防骗意识

    二、活动时间

    2022年6月2日(周四)1500

    三、活动平台

    “浙江公安”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矩阵平台

    四、观看方式

    微信视频号打开微信---点最下面“发现”--点击“视频号”--点左上角搜索--输入“浙江公安”--点击关注“浙江公安”---收看(如果视频已结束点直播回放)。


    扫描下方二维码也可以直接观看!

              


    五、活动内容

    由四名省金牌反诈宣讲员,通过现状分析、案例讲解、 剧情演绎等形式,针对虚假投资理财、刷单、冒充公检法、 贷款、冒充电商客服等五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围绕作案手段特点和防骗识骗要点等内容开展宣讲。

    六、活动要求

    请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开展观看活动,努力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防骗意识和能力,聚力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务必高度重视本次“全民反诈”太讲堂活动,精心组织发动,借此活动进一步加太反诈宣传力度,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请各学院于6月7日(下周 二)上午11点前,将观看组织学生观看直播的照片,新闻稿发给保卫处刘成士老师。

    联系方式:刘成士664378/2322575,02677@zjhu.edu.cn

                                          湖州师范学院保卫处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