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车主的一封信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0

尊敬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车主朋友们: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以其轻便节能、操作简单等优势,成为大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据市公安交管部门统计,吴兴区共有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约32.38万辆。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第十九条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备案之日起使用期满七年的,不得上道路行驶。使用期未满七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非标电动自行车暗藏较多危险因素,非法改装控制器或电机、加装电池、提高车速,造成安全隐患,易发生交通事故。蓄电池防篡改及短路保护不符合标准,存在短路隐患,有可能发生自燃引发火灾。为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吴兴区关于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实施方案》,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为此,请您知晓以下相关内容:

  1.提前淘汰置换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

  2.淘汰置换对象

  已经在公安交管部门登记备案并依法取得合法行驶证件的,车牌颜色为白底红字的非标电动自行车。

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车牌


国标电动自行车数字化车牌


  3. 活动商家

  各淘汰置换网点。您可登录“浙江e行在线”微信小程序查看商家名单。

 

  4. 优惠举措

  吴兴推出“企业让一点”“回收抵一点”“运营商惠一点”“保险助一点”等一系列优惠举措,通过“浙江e行在线”微信小程序查询车辆回收价格、企业让利、运营商活动、保险让利等优惠内容,自由选择形成个性化优惠套餐,实际优惠额度以在销售门店置换时兑现为准。

  5.特别提醒

  请到正规渠道购买电动自行车,选择有CCC强制性认证标识、有浙品码、车池按照合格证标配,三包有保障的产品。对于使用一段时间要更换电池的,建议到电动自行车专卖店购买该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标注的同类型大品牌电池,切勿购买“三无”电池。充电时,建议选用与该品牌该型号电池匹配的充电器。请您积极参与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谢谢您的理解、支持,并祝您一路平安!

  6.淘汰置换流程



                                                    保卫处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