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车提前清出校园的通知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7

各位师生员工: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即日起至9月底,全省将开展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自今日起,无牌无证、非备案车辆请自行清出校园,保卫处将不定时进行巡查,一经发现,进行统一处理,无后续领车政策。

   二、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自行清出校园

   1.什么是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

   已在公安机关部门备案的,但不符合GB 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要求。

   2.淘汰置换有哪些优惠政策?

   本次淘汰置换优惠内容包括四个一点,即:企业让一点、运营商惠一点、金融保险机构助一点、回收抵一点等支持政策,实际优惠额度以在销售门店置换时兑现为准。部分县(市、区)政府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财政专项经费支持淘汰置换工作。

   自备案之日起使用期未满七年的非标电动自行车可享受优惠政策。本人可携带身份证、需要淘汰置换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前往正规的电动自行车销售商家进行淘汰置换。

   3.2023年1月1日后,保卫处将进行集中清理,对于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一经发现,统一清出校园,无后续领车政策。

   请广大师生相互转告。

                                                    保卫处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