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积极做好开学期间安全工作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45

   根据学校开学工作安排,老生将于94日至6日返校报到,新生将于911日报到。为扎实做好开学期间的安全工作,保卫处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协同联防联控,有力推进开学前后校园安全工作。

   持续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市和学校最新防控要求,提前谋划,动态优化安保人员的值班方案和要求。门岗对进出校园人员进行全面的身份查验,查验行程卡、健康码、体温测量,做好健康信息登记工作。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卫处已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学院扎实做好开学期间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校园安全防范、消防安全、师生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与卫生、实验室安全、周边环境等方面检查,做到督查“到底、道边”,整治“彻底、闭环”、责任“网格化、人格化”,并将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上报至保卫处。制定科学有序的返校工作方案。科学制定师生安全有序的返校工作方案,从进校路线、报到流程、现场设置、交通疏导和应急处置等各方面细化分解、细化方案,注重部门协同联动、警校联动,落实工作衔接协调,确保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学校主动联系属地公安、街道、城管和消防等部门建立了密切联系机制,根据不同时期的形势、任务和特点,依托外界专业执法力量夯实校园安全及周边治理工作,校园安全有保障。

   目前,师生员工思想稳定、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校园安全态势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