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多举措做好抗台工作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25浏览次数:42

7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校防台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防台防汛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等。台风“烟花”是近年来7月份登陆浙江强度最强的台风,呈现雨量多、移动慢、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等特点。保卫处高度重视抗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和学校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决策部署,把防御台风“烟花”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振奋精神、集中精力,落细落实应急响应措施,全力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以严实作风、严明纪律打好打赢防御台风“烟花”这场硬仗。成立24小时抗台防汛专班。要求专班人员在思想上务必更加重视,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同时在开展防汛防台工作中注意自身防护,确保安全。明确专班人员工作职责,要求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的准备,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人员到位,职责到位,执行到位。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通过专班人员现场排查和监控巡查等方式,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加大专班人员巡查频次和力度,确保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将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报至相关部门,要求做好防范,及时整改到位。下发防汛抗台通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提醒师生关好门窗,将车辆转至安全区域等。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台风到来之前,认真研判形势,保持高度警惕,柴油抽水机、沙袋等应急物资准备充分,切实做好抢险救灾预案、物资、队伍等工作,一旦发生险情,确保“队伍拉得出、物资跟得上、险情防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