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培训顺利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799

为了确保每一位新生更快地适应并融入校园生活,有效避免入学前后各类安全风险的发生,107日,校保卫处启动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大一新生,历时两周,共十七场次,已基本将安全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大一新生。培训活动由保卫处相关人员与公安民警共同参与,主讲人员们以在线课程和线下讲座相结合的形式,共同为新生们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活动伊始,主讲老师针对防盗、防骗、防骚扰、防范毒品、防范交通事故、杜绝“校园贷”、避免打架斗殴、保障生命安全等不同安全角度,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并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案例介绍发生在身边的各类安全隐患,告诫新生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掌握防范技能,学会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主讲老师还就校园盗窃诈骗等危害学生财产安全的行为,着重新生们讲述了各类安全风险,并详细介绍了预防与应对措施。呼吁同学们在外要做到保管好一卡,二码,三要素,牢记四要三不要’”,来有效防范金融诈骗。

新生入学前,校保卫处已通过“平安湖师院”微信公众号,请新生完成安全防范知识的学习并进行安全知识“入学测试”的考核。本轮培训的顺利开展,有利于促进新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预防与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养成防范各类安全隐患的习惯;为新生平安顺利地度过大学生涯提供保障,为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秩序、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