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简介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6544

       湖州师范学院保卫处是在学校党政领导下,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保障学校平安,为广大师生员工的教学、科研、生活、学习提供安全服务的职能部门。

       保卫处现有干部8人,校卫队员64人,学生兼职保卫干部1000余人。在处领导的带领下,全体保卫人员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以综合治理为主线,以维护校园安全,保障师生平安为宗旨,按照各自的分工和承担的岗位职责,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工作。

       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下属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1999年保卫处被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二等功一次;2004年获浙江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优秀单位”;2005年获浙江省“平安校园”荣誉称号;2010年学校以优秀成绩通过省高校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督查;2012年学校荣获浙江省第三届省维护国家安全先进集体;2010--2014年连续五年获得浙江省治安安全示范单位;《“深化警校合作,共建平安校园”警校系列活动》获得2015年学校第三届校级校园文化品牌;2019年获省级“平安单位”暨首批“智慧安防单位”,2019浙江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考评4A单位;2020年7月保卫处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铸就“三特”铁军获校第三届“党支部建设创新奖,2020年保卫处校园安全管理团队获校第五届“胡瑗卓越管理奖”二等奖,2021年保卫处获校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2021-2022年度被湖州市政法委、公安局授予“市级平安”单位。2023年学术论文获浙江省高保学会学术论文特等奖,案例获第四届中国高教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华东学术协作区高校安全高峰论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