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对女同学说的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2浏览次数:995

随着夏季来临,也到了性骚扰侵害的发案高峰期。对广大女大学生朋友而言,当你身处宁静美丽的大学校园时,身旁可能就有潜在的性骚扰者。公共场所和僻静处所,是女生容易遭受性侵害的地方。这是因为,公共场所如教室、礼堂、舞池、游泳池、影院、宿舍、实验室、英语角等场所人多拥挤时,不法分子乘机袭击女生;僻静之处如树林深处、花园、夹道小巷、楼顶晒台、没有路灯的家属区小道、尚未交付使用的新建筑物内、下班后的电梯内、无人居住的小屋、陋室等处都可能变成性骚扰的场所;而当你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在一些热闹场所的时候,性骚扰似乎更是如影随行,无处不在。为了防范性骚扰,加强自我保护,免受不必要的侵害。在此特提醒各位女生注意:
1、不要在僻静的地方或房间里单独与异性接触,特别是不要与行为不检点的人结识和来往。
2、在路上遇到陌生人“马路求爱”,要义正辞严地拒绝。遇到所谓英俊潇洒或甜言蜜语的男性,不要轻易动感情,更不能主动搭讪。
3、外出时,尤其在陌生的环境,要注意那些不怀好意的尾随者,必要时采取躲避措施。
4、女学生应在日常生活中,避免穿坦胸露背或超短裙之类的服饰去人群拥挤或僻静的地方。
5、不要贪图小便宜,既要警惕陌生人赠送钱财,也要对熟人过于殷勤的好心和热情有所防范,以免因小失大。谨慎待人处事,对于不相识的异性,不要随便说出自己的真实情况,对自己特别热情的异性,不管是否相识都要加倍注意。
6、不要去各种歌舞厅、酒吧,也不要单独去宾馆、旅店。女学生一般不要在深夜单独出门,也不要在同学家里过夜。 

一旦遭遇到性骚扰,该如何应对呢?
第一、从心理上一定要克服女性的软弱和矜持,不要做沉默的羔羊。忍气吞声、姑息迁就绝对不是办法。因为沉默,自己显得更加软弱;因为沉默,性骚扰者更加有恃无恐。
第二、从行为上要机智、勇敢地做斗争。不可有丝毫的犹豫不决。一旦发现异性对自己不怀好意,甚至动手动脚或有越轨行为,一定要严厉拒绝、大胆反抗,并及时报警求助保安人员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