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8

  为落实全国、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23日,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校党委委员、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劳士健出席,“平安校园”建设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敢真主持。

  保卫处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就做好今冬明春学校安全工作作了说明。隐患排查主要围绕安全责任落实等十个方面工作情况展开,采取整体推进与分步实施相结合、自查与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阶段开展专项排查工作。

  丁敢真传达了全国、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指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担当,找准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薄弱环节,强化工作主动,增强“一叶知秋意”的风险意识,完善风险闭环管控机制,高质量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建档立账,明确责任措施,照单对号、限时整改、闭环管理,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