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防诈骗游园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6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诈意识,提高师生的防诈能力,有效遏制涉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10月1619日,保卫处联合龙泉派出所在我校东校区德清湖旁举办了“反诈宣传进高校,筑牢校园安全墙”防诈游园活动。

   活动结合当前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特点,开展了防诈骗有奖知识竞答、防诈知识宣传等活动。派出所警官结合工作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师生介绍了校园常见的冒充QQ好友诈骗、网络刷单返利诈骗、兼职诈骗、返学费和发放助学金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行骗的惯用伎俩和手段。

   来自各学院的600余师生参加了此次游园活动,同学们在充满趣味的过程中了解到各种诈骗类型和处置办法,提高了反诈技能据了解,保卫处还将开展主题班会、征文比赛、微视频征集等活动,通过各类活动的举办,切实把防诈、反诈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同学,让防诈、反诈意识深入到每一位同学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