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者:保卫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45



为增强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9月22日至24日,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40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湖州市吴兴消防救援大队主任沈燕斌和保卫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讲座和示范演练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本次理论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


讲座中,沈燕斌结合大量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常见的引发校园火灾的原因、如何报火警、遇到火灾该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他还以近年来高校发生的火灾案件为例,让同学们以案为诫,汲取教训,将消防安全常识牢记于心,掌握应急疏散逃生技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进一步增强校园消防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保卫处相关科室人员详细讲解了常用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进行了初期火灾灭火演示。他们表示,校园火灾屡见不鲜,掌握消防知识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负责,消防安全重在防范于未然。全体新生积极参与,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多年来,学校始终把加强消防安全、提高防范意识作为新生始业教育的重要一课保卫处今后还将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宣教工作,紧贴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努力创新形式和载体,推动师生共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为平安校园创建贡献力量。